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致烟台开发区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2021-02-01 09:42:21

来源:烟台开发区发布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你们好!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大家辛苦一年了,能够让你们拿着劳动报酬开心过年,是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应尽的职责!

       衷心感谢你们选择烟台开发区,来到这里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并用辛勤、智慧和汗水为全区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您的合法权益,我们温馨提示您,在区内务工时请一定注意以下事项:

       一要选择正规的用人单位,建立合法的劳动关系。要到正规用人单位去工作,并务必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是证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最有效证据,请务必与招用您的总包或分包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要一式两份,自己留存一份。在劳动合同中,要明确约定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工作内容、薪酬标准、社保福利、休息休假等相关内容。特别是建筑领域的农民工朋友要选择合法的劳务公司建立劳动关系,千万不要跟随“包工头”干活。

      二要保存完备的维权证据。请妥善保存好与工作相关的证件和证据,尤其是注意保存好身份证、劳动合同书、上岗证、出入证、工资结算单、出工考勤表以及负责人电话等证件和证据,防止日后合法维权时缺少凭证。

      三要采取合法便捷渠道维权。请关注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告示牌,如您的工资被拖欠,可先向建设单位、总包、分包单位反映,请求协调解决。如果需要帮助,开发区专门组建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班,您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工资拖欠举报投诉热线寻求帮助。如果存在编造虚假事实、采取非法手段讨要工资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疫情当前,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维权路上,我们始终在您身旁。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烟台开发区工资拖欠举报投诉热线:

烟台开发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班

2021年1月31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