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开发区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01-28 17:39: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



水母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1月22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为加快崛起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市委编办主任李天浩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精准有效,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有序,干部作风面貌奋发有为,党建创新步伐坚定有力,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了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发区“三年大攻坚”的开局之年,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要注重守正创新,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新时代“开发区精神”,引导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开发区持续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要突出固本强基,扎实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深入开展支部建设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做强做优城市党建学院,更好地发挥党建在城市发展和治理中的作用,不断夯实筑牢基层基础。要强化正风肃纪,狠抓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推进“作风大改进”,动员各级干部紧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聚焦民生事业提升、“三闲”处置、重大项目开工等攻坚任务,积极想事干事、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对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和党组织隶属区内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