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部分封顶

2021-01-21 15:20: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1月19日上午,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200吨的巨型履带吊伸出48米的“手臂”,将工人们组装好的重量达20吨钢结构零件,缓缓地“移”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部分楼面上。随着展馆部分最后一块钢结构零件的吊装完成,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是烟台市、开发区两级重点推进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由世界一流的美国AECOM公司承担设计,具有丰富会展建设管理经验的公司担纲咨询策划。建筑设计方案呈现出碧海与蓝天相接的景象,海浪与白云交融,犹如一幅美丽的城市画卷徐徐展开,展现了八角湾黄金滨海岸线的地域特色。配套的会议中心选取贝壳与珍珠晶莹剔透的形象,轻盈的结构形成曲率优美的建筑轮廓,结构与外观完美融合。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环境最佳、功能最先进的,集会展、会议、娱乐、休闲和旅游等业态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为服务先进制造业、加快产城融合、打造对外展示交流平台和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烟台业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基础、地下室主体结构、地下二次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主体钢结构柱、梁完成99%,屋面桁架完成98%,地上二次结构完成70%,屋面底板完成75%。

“烟台开发区要实现支撑制造业、发展服务业的‘双轮’驱动,发展会展经济必不可少。据统计,会展业的产业带动系数约为1:9,一座大型的会展场馆,不仅可带来展会的直接成交额,还能推介企业和产品、吸引投资和合作,更能拉动地区服务业发展。”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与烟台开发区发展定位相匹配的高端会展场馆,既能满足区域内大型企业对会展的需求,又可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和美誉度。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