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21 15:11: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1月19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张术平书记当天上午来开发区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讲话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镇街设分会场,以视频方式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在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市委张术平书记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开发区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殷切期望。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在全面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张术平书记提出的“开发区既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龙头,还要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当好标杆,力争为全市创出经验、趟出路子”的指示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完善,确保把省市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做到全面过硬、全面领先。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领导带头、全员发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要创新方式方法,各镇街、部门单位结合本辖区和行业领域实际,积极开展符合开发区特点、突出开发区特色的工作,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对在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进行严肃处理;对督导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要一视同仁,该整改整改、该停产停产,整改不到位绝不允许恢复生产。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密切跟进上级有关要求和形势变化,动态制定完善全区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全面管控到位。各镇街、部门单位要守好阵地、筑牢防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应急信息报送,发现疫情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协调督导,各专班要各负其责,各镇街要对所有社区、村庄进行全面布控,确保措施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进一步强化企业和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形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争取首月、首季开门红。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组织调度,加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认真谋划储备一季度集中开工、签约项目,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要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加大脱贫户走访力度,扎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真脱贫、不反弹。要继续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和困难企业救助,加大走访慰问力度,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平稳过节、温暖过节。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集中清理整治农民工欠薪、拖欠工程款等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