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新动力

2021-01-21 15:11: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宝雅汽车“牵手”烟台大学

烟台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新动力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聪)深化校企合作,烟台开发区又有新动作——20日上午,山东宝雅汽车与烟台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共同达成战略合作、人才合作和技术合作,将共同建立烟台新能源汽车实习实践基地和汽车人才培养输送基地,联合开发高效率智能驱动轮毂电机系统项目。

“山东宝雅是中国电动汽车的先行者,自2009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与市场运营,致力于发展成为面向未来的中国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高科技企业,未来核心技术将专注于先进电池,高效智能轮毂电机驱动系统应用,汽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硬件技术集成应用及智能网联系统创新发展。”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向银介绍说,本次战略合作是响应国家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狠抓创新体系建设,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一个重要范例,山东宝雅与烟台大学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烟台地方企业与烟台高校双方优势资源,促进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快速发展,推动烟台地方产学研先进技术产业化进程。

“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烟台市重点引进的新能源整车项目,是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行者之一,此次合作是我们双方在前期充分对接交流和研究磋商的基础上进行的,必将拓展深化各方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平台共建、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务实合作,必将助力烟台市以产业升级驱动新能源汽车动能转换,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市。”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合亮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烟台大学将全力支持、积极作为,为建设烟台市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研究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合作中双方将建立烟台新能源汽车联合技术研发平台,重点开发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开发平台、电驱动系统开发平台、性能测试开发平台、智能网联技术开发平台,建设山东省内首家先进技术特色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示范基地。建立烟台新能源汽车实践基地和汽车人才培养输送基地,充分发挥烟台高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和企业实践教学资源的作用,山东宝雅公司与烟台大学互相授牌、互聘专家教授,充分发挥烟台校企人才政策的叠加优势,进一步发挥地方高校在烟台开发区的人才优势。还将联合开发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产业化项目,成立烟台新能源汽车先进技术项目组,实现烟台大学轮毂电机技术产业化,开发国内首款自主研发轮毂电机驱动系统新能源整车产品,规划2022年实现山东宝雅轮毂电机新能源整车产品量产。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是继2020年9月26日山东宝雅·一汽吉林汽车新能源项目落户烟台开发区后,宝雅汽车扎根烟台又迈出的坚实一步。宝雅汽车在烟台投建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同步设立研发中心、销售及进出口等机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40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主要建设冲、焊、涂、总、PACK五大工艺车间,规划年产能10万辆新能源汽车。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13亿元,年利税15亿元,对于进一步放大烟台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集聚优势,推动烟台形成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双引擎驱动、双龙头带动的汽车产业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在烟台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看来,此次山东宝雅与烟台大学“牵手联姻”、“强强合作”,就是依托山东宝雅的产业平台,发挥烟台大学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构建产、学、研一体化体系,实现专业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很好的尝试,必将为山东宝雅产业转型、产品升级带来技术和人才保障,实现校企之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