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企业奖20万员工奖500 烟台开发区派发红包留您“原地过年”

2021-01-19 14:51: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双军 王聪



水母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马双军 王聪)对上年度产值过亿元且春节期间持续生产的符合条件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对外地留烟过年员工超过100人(含)企业,烟台开发区管委给予外地留烟员工每人300元补贴,特别是原籍为中高风险区留烟员工给予每人500元补贴……

近日,烟台开发区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稳岗留工促增的八条意见》,全力做好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工作。在具体实施上,面向开发区内企业、外地留烟员工等领域和人群,发放留岗补贴、支持留工优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支持企业根据市场形势、订单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科学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计划,鼓励实行错避峰放假和弹性休假。”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副局长周世忠介绍,“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特别是原籍为中高风险地区员工留烟过年,支持有条件企业为这部分员工发放专项福利,并做好员工过节期间生活保障。”

在意见中记者看到,企业利用春节假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经开发区人社部门同意组织实施后,对培训不少于40课时且经认定结业考试合格的,可按每人500元申请职业培训补贴。2020年度以工代训补贴申请受理时间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鼓励企业之间加大用工调剂力度,畅通交叉用工、互补用工、适配用工渠道,实现企业间人力资源合理调配,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企业员工留得住、用得好。

意见中还特别强调了对企业生产要素的保障,要求相关部门支持帮助企业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等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鼓励金融机构扩大信贷规模、提高授信增信比例,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企业抢先机、开新局提供充足资金流支持。建立稳岗留工促增联动工作机制,成立由区级领导挂帅,各镇街及产业培育、双招双引、人力资源、要素保障等部门单位组成的企业服务专班,恢复延用企业开复工工作体系,以全时待用状态,统筹协调解决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疫情防控、节后开复工等各类问题。

此外,开发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还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平台,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宣传,营造政企合力防疫情、保安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指导企业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预案,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对春节期间持续生产企业,给予适当防疫物资支持。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