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1-01-19 13:37:56

来源:烟台开发区发布  



当前,全球疫情严重反弹,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多发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加之岁末年初,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剧增,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保障烟台开发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返乡信息要报备。烟台市域以外所有来区返区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备个人行程及抵达日期,如实告知14天内旅居史。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议家人告知尽量留在工作学习地休假。对刻意隐瞒行程、拒不配合工作,引发疫情风险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出行安排要减少。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线上”拜年,非必要不离区,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出行的,请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要求,坚持错时错峰出行,主动记录行程,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倡导企业结合经营实际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弹性休假。

三、集聚活动要注意。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严格控制聚会人数,减少庙会、集市、文艺巡演等活动。提倡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养成勤俭节约、卫生文明的良好用餐习惯。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和群体,原则上不举办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诊疗流程要规范。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不要私自去诊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民营医院就诊,不要自行去药店购买退烧、止咳药,要第一时间就近到古现医院、大季家医院、八角医院、潮水卫生院发热哨点和烟台业达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据实报告情况,积极配合治疗,切勿隐瞒病情;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接触过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要立即拨打120,由专业救护车“点对点”接送至业达医院发热门诊。

五、食品选购要谨慎。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购买时主动查看“冷链四证”是否齐全。在选购、清洗、加工过程中要全程佩戴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烹调食用应做到烧熟煮透,避免生食。拒绝购买食用野生动物。

六、个人防护要充分。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坚持出门必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一米线”、手机支付等习惯,保持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出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交通场站、旅游景点和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须配合做好查码测温、科学消毒等防护措施,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在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的货物时,用75%酒精对包装擦拭消毒后再行打开。

七、抗疫信心要坚定。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保持理性平和心态,相信科学,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合力共同维护好全区良好疫情防控秩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