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国家火炬生物与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通过复核

2021-01-15 13:51: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雪梅 丽波



水母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雪梅 丽波)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复核结果的通知》,位于开发区的国家火炬生物与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核。

生物医药产业是全球高新技术产业竞争的焦点,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烟台市“八大主导产业”之一。国家火炬烟台开发区生物与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于2016年11月由科技部批准认定,是我市创建的第一个国家火炬生物与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三年来,基地在国家、省、市科技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这条主线,立足区域产业特色优势,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抓手,以推进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为目标,加快建设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特色鲜明、集群效应显著的生物与新医药新型基地,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区域经济转型的强劲支撑点。

基地主导产业为生物与新医药,主要涵盖生物制药、生物医疗器械、诊断试剂与疫苗、现代中药等领域,形成了涵盖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研发制造一体的产业链布局,培育发展壮大了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培育出恩度、肛泰、海奥®等多个国内市场知名品牌产品。截至2019年底,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19家,其中4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2家企业进入国内医药工业、商业等相关领域百强,19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自主研发育成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的医疗医药产品,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获评全国首批66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据了解,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每3年复核一次,针对基地主导产业发展及未来三年产业规划作出考察评估,此次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15年、2016年核定的52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进行复核,最终47家基地通过复核,3家基地不合格,5家基地取消资格。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