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恒远智能拿下国家级项目合作机会

2021-01-15 13:50: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吴丽波 马俊宝



水母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吴丽波 马俊宝)工业“智”联,“数”绘未来。近日,恒远智能科技凭借先进的工业数据采集技术和优秀的工业云应用服务能力,成功敲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大门,拿下“首都航天机械车间制造执行系统”及“智能生产排程及敏捷安灯软件系统”项目合作机会。

“这次机遇的获得,靠的是我们的明星产品——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蜂巢工厂’。”恒远智能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蜂巢工厂”平台将与首都航天自有的MOM系统相结合,搭建航天装备产业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协同制造系统,与深圳首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相结合,搭建面向装备制造行业数字化应用的体验环境,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能拿下与国家龙头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机会,既是对企业多年来坚持技术创新的肯定,也是企业开启未来发展序幕的新起点。”该负责人说,应用“蜂巢工厂”产品为航天、航空、矿机、环保等领域提供精细化的场景应用服务,将成为企业未来拓展装备制造柔性化服务的重点方向。

作为国内首个行业级工业iPaaS集成平台,恒远科技的“蜂巢工厂”,针对装备制造行业的工业实践与特征,应用工业数据采集技术、云端互联应用、微服务平台化技术,为企业提供全业务系统、全生产要素、全价值链的一站式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这一过程被形象比喻为“授粉酿蜜”。

平台自发布以来,已累计为全国120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并全力助推烟台本地艾迪精密、欧瑞传动、博森科技、东方威思顿等重点离散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疫情期间,我们在快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足做实产品研发和客户增值服务,实现全年快速发展,公司全年营收大幅度增长,软件知识产权和专利增加30余项。”该负责人介绍。

不仅是“蜂巢工厂”,为进一步推动烟台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升级,恒远智能科技还联合中国电信、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开创孵化园区打造了“5G+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致力于5G、工业互联网、MEC、标识系统、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成果和产品的研发,中心成功获批2020年烟台市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正逐步构建起烟台区域级“5G+”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恒远将继续聚焦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研究,专注于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以牵手中国航天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研发设施,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成功率,助推更多制造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