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手工造航母 烟台开发区这一“网红匠人”双手铸就航母梦

2021-01-15 13:50: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晓磊



水母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辛晓磊)历时两年,任百林用不锈钢材料打造了一艘做工精美、细节逼真的“辽宁舰”模型,圆了自己的军事梦。一夜之间,他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的粉丝数突破20万,成为家喻户晓的“网红”。

任百林曾在烟台开发区内一家精密机械公司做焊工,爱好钻研模型的他,业余喜欢用不锈钢材料焊接制作模型,并发现了金属模型市场前景。2012年,他辞职创办不锈钢模型工作室。

“我喜欢去旧货市场和破烂堆里淘一些废旧零件,用这些材料制作纯金属的机器人模型。”任百林说,“在别人眼中也许这些废弃材料毫无用处,但在我眼中每个都是造型别致的形体,将它们重新打磨加工,就变成了一件不锈钢艺术品。”

每次收集钢材下脚料和零部件后,任百林都是苦思冥想,仔细斟酌构思每件材料的用途。经过反复实验,任百林发现用不锈钢材料做出来的模型质地明亮、视觉冲击力强,受到顾客的青睐,于是他便开始使用不锈钢材料制作模型,有时制作的过程他会拍摄上传至短视频平台。在“粉丝”们的鼓励下,他决定利用不锈钢材料制做一艘“航空母舰”。

从模型构思、设计、画图到焊接、打磨,从一锤子一锤子敲打舰体弧度到创新制作阻拦索、舰锚,经过不断地探索与尝试,任百林终于完成了不锈钢“辽宁舰”模型。

“这两年中间挺难的,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又舍不得。现在终于完成了,非常有成就感。”任百林制作的“辽宁舰”模型,舰体长1.36米,宽32厘米,高40厘米,同时包括22架舰载机、4架直升机、2架歼20隐形战机等。航母模型的船体采用1.5厘米厚的不锈钢板,手工敲打船体弯曲造型。舰载机、直升机等均采用不锈钢标准件,手工切割、焊接、打磨而成,总重量达20多公斤。

除了航母模型,“军事迷”任百林还有许多关于军事和生活题材的作品,例如歼20隐形战机、挖掘机、宇宙飞船、重型坦克、钥匙链、打火机等。他的梦想是制作出中国航母战斗群的所有模型。

如今,任百林创作的部分作品已经申请国家专利,“我喜欢创新,做不锈钢模型既是我的爱好也是职业,能把爱好做成职业,这样的人生很美。”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