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有关会议精神

2021-01-04 14:48: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



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水母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2020年12月31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2020年度区市党(工)委和部分市直部门及市属企业党委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2020年度区市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现场观摩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对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党委书记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发区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最复杂、任务最繁重。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超常规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严峻复杂形势下逆势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财政收入克服减税降费影响实现正增长,开工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和争取土地指标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在全省15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综合发展考评名列第二,充分体现了开发区在全市当好龙头、走在前列的使命和担当,展现了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积累了“十四五”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全区2021年经济工作的指导原则、努力方向,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在“三年大提升”基础上,全面启动“三年大攻坚”,打响科技人才、实体经济、对外开放、民生事业、城市能级、作风改进“六大攻坚战”,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要认真制定2021年发展目标,围绕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研究提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市、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要抓紧研究2021年“三重”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三重”工作清单、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为民服务实事等,推动各类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出问题。要抓实疫情防控,充分认清国内疫情反弹的潜在风险和严峻挑战,切实克服麻痹思想,突出冷链企业、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等,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严控聚集性活动,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狠抓安全生产,工委管委领导带头,围绕危化品、旅游景点等高危行业领域、重点区域,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要关心困难群众,加强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所有群众都能过一个好年。要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严守各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加强灾害性天气等突发情况监测预警、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驰而不息反“四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敏感节点,敢抓敢管、防微杜渐,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要把“严管就是厚爱”体现在队伍建设全过程,严字当头、宽严相济,激励干部担当勇为、冲锋在前。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交往的人不交,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卡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对标最好谋划党建工作,精心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培育自贸区“党建生态圈”,稳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用心办好城市党建学院,深入开展“城市党建品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