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华侨城•古现里即将绽放文旅“双繁荣”

2020-12-25 16:57: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贾军 晏亮



水母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邱晰 贾军 晏亮)11月29日,华侨城•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举行开工仪式;12月16日,“华侨城•古现里项目规划成果发布会”举行。眼下,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地质勘察,机械设备的轰鸣声与身后的王懿荣故里相互交织,奏出“古”与“现”的城市“交响乐”,形成了一幅产城人文交融的蓝图……这处即将崛起的文旅新城,其引擎效应也日渐凸显。

华侨城•古现里项目,系开发区启动的首个西区镇街驻地成片开发建设项目,位于古现街道长江路以北、上海大街以南,涉及4个村和街道驻地中心。由康佳集团投资113.8亿元建设,是集文化旅游、商业服务、生活服务、行政办公和高端居住“产、文、商、居、城”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

项目规划理念上以传承历史文化、提高当地居民生活品质为核心,复原王懿荣故居、成体系展现鲁菜之乡的风味、打造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建筑天壤阁等,并且融入康佳集团在智能互联、智能居家等方面的智慧科技,打造文旅与科技相结合、居住向智能康养发展的未来理想生活小镇,形成全市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人居、城市更新样板区。

“近年来,随着消费观念和消费结构的转变,旅游产业链条不断延长,具有体验式情境、特色空间、独特主题氛围的文旅产业逐渐成为新业态。应运而生的华侨城•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项目,将弘扬属地文化,引领文旅产业发展。”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是对全区文化旅游经济有带动作用的“牛鼻子”项目,是实现全区城市更新的重要落子,将为建设胶东城市后花园、发挥城市文化底蕴、赋能人才招引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据介绍,在2023年华侨城•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一期工程全面交付使用后,将会呈现出一个历史文化复兴、民俗民风再现、现代科技融合的文化旅游小镇,为烟台乃至胶东城市群消费者提供旅游、购物、居住、教育、休闲、办公、演艺、游乐等国际化生活服务体验,助推古现里成为烟台的一张人文旅游名片。同时,这里将与张裕绿城文旅小镇协同联动、融会贯通,通过产城融合、产业升级,助推烟台自贸片区文化旅游双繁荣,带动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

“良好文化名片的打造,带来的是区域价值的升华。华侨城•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的建设会为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提升区域对人才的吸引力。”古现街道党委书记黄贤中表示,按照先“造城”、再“聚人”的发展思路,华侨城•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将注重提升城市功能多样性,打造文化新城会客厅,推动古现由传统工业向总部研发、创业孵化等高新产业发展,夯筑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