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首批智能网箱开建

2020-12-25 16:57: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乾



烟台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首批智能网箱开建“海市蜃楼•八角湾海上艺术城”签约

水母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姜乾)12月22日上午,烟台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首批量产智能网箱开工建造暨“海市蜃楼•烟台八角湾海上艺术城”项目签约活动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烟台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林腾霄,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德清出席,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致辞,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主持,区领导刘厚波、刘丛杰参加。

牟树青在致辞中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近年来,开发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壮大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把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作为自贸区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先后谋划启动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两大创新区”建设,推动海洋创新人才、科创平台、科研院校加速聚集,中科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蓝鲲号、挪威海洋牧场等一批高精尖项目接踵落户。集中推出一批改革创新成果,“依托自贸区改革发展蓝色经济”案例入选中国改革2020年度50案例,3个涉海案例入选山东自贸区首批36个创新案例和首批“最佳实践”。全年签约落地现代海洋项目数量增长3倍以上,涉海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以上,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海洋新兴产业增长率分别达到40%和70%。以海洋新兴产业为核心,海洋文旅会展、海洋金融服务、海洋科教研发等集聚发展的海洋产业生态加快形成。开发区将进一步聚焦“大而强”“高而新”“优而美”,进一步聚焦建设“创新之城、服务之城、共赢之城”,积极推动海洋产业与资本、金融与科技、企业与人才全链条互动、全方位协同、全要素集聚,打造拉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向海图强的新引擎,奋力为烟台建设海洋经济强、海洋环境美、海洋管理优的海洋经济大市贡献更多开发区力量。

据了解,实施海洋牧场“百箱计划”是烟台市委、市政府建设富有特色的海洋经济大市的重要举措。“百箱计划”以首批4个量产智能网箱建造为开端,在烟台海域布局高端装备型现代海洋牧场,未来计划布局100套深远海养殖设施,建设亚洲规模最大、装备水平最高、综合效益最好的海洋牧场,打造海洋牧场烟台模式。“海市蜃楼•烟台八角湾海上艺术城”项目在全球首次探索将巨型海工装备转为文旅用途,致力打造集度假、休闲、娱乐、会展、海洋牧场等融合发展的海上体验平台,将建成烟台文旅发展的新地标,为烟台增加新的城市名片。

活动中,烟台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首批量产智能网箱项目启动开工建造,开发区与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烟台海关、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签订了高端智能网箱建造融资、技术合作及“渔服人才”培养、海上艺术城项目公司成立、支持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打造国家海洋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文化旅游对外开放新高地等10个合作协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