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牟树青到银芝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5 14:26: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12月22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与工委办公室党委第一支部党员一起,来到福莱山街道银芝社区,向支部党员和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双报到”、督导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党群工作部及社区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银芝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牟树青详细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基层党建及社区相关工作情况,与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开发区发展实际,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牟树青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开发区各个层面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十四五”期间,开发区将在实施“三年大提升”的基础上,开启“三年大攻坚”,加快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制造业,大力引进培育高附加值、低能耗的高技术产业项目,实现经济总量、上市企业数量等倍增发展。坚定不移抓科技抓人才,依托中科院兰化所烟台研究院、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等载体平台,继续招引高校及高端院所落户,发挥好科技和人才支撑作用,让城市更具活力和竞争力。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坚持成片开发、连片开发,依托康佳·古现里文旅科技小镇、张裕绿城葡萄酒小镇、八角湾海上艺术城等重点项目,促进新型文化业态繁荣,致力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文旅品牌。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明年重点抓好黄山路、海滨路西延等道路改造提升,办好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污水整治等一系列为民服务实事,让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越来越方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牟树青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街道、社区处在基层一线,联系服务群众最紧密,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做好实际工作上,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机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说实话、动真情、办实事,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扎实推进社区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社区,搭建更多群众活动场所,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形成社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良好格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