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闲置办公楼改建成新幼儿园——盘活“一闲” 赢了“双面”

2020-12-18 11:25: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涵 孙庆娟 牛杰



水母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孙涵 孙庆娟 牛杰)12月15日早上,3岁的小艺晨背上书包走进潮水镇中心幼儿园新园区,兴奋地和小伙伴们打着招呼。与她一起入学的还有138名小朋友,在宽敞明亮粉饰一新的教室里,孩子们童真的笑声清脆又温暖。

“年前,眼瞅着孩子到了入园年龄,但是可选择的幼儿园不多……”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原有3所公办幼儿园,设定总班额450人。近年来,随着辖区适龄入园孩子的增加,加之民办幼儿园数量不足,“孩子去哪儿”成了学龄前儿童家庭的烦心事。

民之所需,政之所为。潮水镇党委了解到群众诉求后,连续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试想我们的孩子无处入园,心里会有多难受?这项工作必须要干、马上就干!”

要扩容招生数量,扩建幼儿园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经系统研究梳理思路,潮水镇党委决定利用现有闲置房产进行改造提升,既有效盘活闲置的国有资产,又能节省时间让孩子尽快入园。

“我们一方面实地调研辖区内的闲置房产,一方面积极与上级财政对接,筹措专项资金。”镇财政所负责人说,综合考虑幼儿园办学位置、招生规模、建筑物安全等因素,最终决定将一处闲置办公楼改建成为新幼儿园。“这处办公楼之前是镇上的检察室,后因区划调整,闲置了近一年多。”该负责人说。

经过紧锣密鼓地施工改造,今年8月,这处高三层、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的办公楼焕然一新,成为一所配套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齐备的现代化幼儿园。

盘活“一闲”赢了“双面”,既有效提高闲置资产的利用率,又满足了辖区的民生需求,群众对此纷纷点赞。“镇政府又好又快地解决了孩子入园的‘大事’,非常满意。”在新幼儿园外,一位关望着孩子的家长脸上挂满笑容。

目前,潮水镇中心幼儿园新园区共开设6个班,可招收适龄学前儿童180余人,加上原有公办幼儿园招生数量,可充分满足该辖区学龄前儿童入学需求,现各幼儿园区均已顺利完成招生。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