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08 10:57: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晓磊



水母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辛晓磊)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烟台开发区集中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在开发区天地广场上,来自烟台慈心志愿服务中心的30多名志愿者迅速集结。简单分工后,大家带着抹布、刮铲、小水桶和塑料袋,分散到告示牌前、垃圾桶边、露天座椅旁,仔细擦洗公共设施上面的污点,还有的清扫捡拾杂物,还广场干净整洁。“我感觉我们穿上这身行头,就有这个自豪感,也有这个责任担当。”一名志愿者表示,微尘虽小、亦可成丘,做志愿服务就是尽自己所能去提供帮助,也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12月5日,开发区广大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用暖心的“志愿红”扮靓文明城。各镇街借助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发区爱之源公益发展中心举办线上公益微课群,邀请心理咨询师解答教育陪伴孩子过程中的烦恼、困惑及亟待解决问题。此外,当日多个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开发区春晖志愿服务中心启动“党建领航.暖巢行动”关爱空巢老人项目,走访6个社区8户老人,向他们普及食品安全、卫生安全、防诈骗知识;开发区有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建萌心向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启动,开始面向全区志愿者开展招募工作……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12月5日,开发区人社局面向全区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及志愿者代表,举办了一场以“学习《志愿服务条例》,保障志愿服务开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堂,深入解读《志愿服务条例》、《慈善法》及志愿服务相关政策法规等,进一步提升全区志愿服务层次与水平。

据了解,开发区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4.5万人,年均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各社区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意愿加入志愿服务大家庭的热心市民可搜索“山东志愿服务网”—开发区志愿服务联盟加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