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30家企业跻身省瞪羚企业名单

2020-12-04 17:19: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徐迎春 记者 于雪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聪 徐迎春 记者 于雪)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获悉,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的公示。该区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入围独角兽名单;山东哈大电气有限公司、山东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安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烟台澳土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入围山东省瞪羚企业名单,至此,该区独角兽企业实现零突破;山东省瞪羚企业累计达30家,数量稳居全市第一。

据悉,入选企业所属产业涉及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绿色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在所持专利方面,各家企业也皆为行业翘楚。其中,烟台创为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1项;烟台泰盛精化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烟台正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山东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专业技术服务企业新三板第一股,公司现拥有实用新型授权专利29项,软件著作权8项……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致力于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群体,大力培育瞪羚、独角兽企业等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群体,筛选50多家企业进入烟台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省十强产业、市八大主导产业、四新经济等重点领域,按照“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企业→发展新产业”的工作思路和“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小巨人→准独角兽→独角兽→产业链”的企业成长路径,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地培育高成长高质量企业,在全区初步建立了以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为重点的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和以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等为重点的独角兽企业培育库。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独角兽企业1家,准独角兽企业2家,省级瞪羚企业3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5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1家;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10家。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