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打造“温暖仲裁”品牌

2020-12-04 16:00: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苏睿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苏睿)“感谢劳动仲裁院,给了我一个公平公正的裁定,让我感受到司法仲裁的温暖。”经过开发区仲裁院调解,劳务争议当事人姜女士获得了8万元的劳动赔偿金。

因无故被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姜女士在向单位索要劳动权益未果的情况下,来到开发区仲裁院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劳动仲裁程序,自其递交仲裁申请书后,仲裁院当日立案,争取最快办结案件,解决当事人的急难愁盼。

经仲裁员主持多轮调解,在10个工作日内,双方就争议事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原单位同意当庭转账支付姜某赔偿金、带薪年休假工资等共计8万余元。获得赔偿的姜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对仲裁院贴心的服务连声感激。

近年来,开发区仲裁院扎实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打造“温暖仲裁”品牌。当事人前来申请仲裁,工作人员全程耐心解答疑问,一次性告知申请手续材料,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切实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今年,开发区仲裁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率达到87%,全区五个乡镇(街道)均已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将仲裁触角深入基层,最大程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