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构建立体式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

2020-12-04 11:10: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马伟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邱晰 马伟)日前,市民高先生手机上收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来的一条短信,邀请他对11月17日在该中心办理的《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业务进行评价。“评价操作很简单,只需回复数字即可,1代表非常满意、2代表满意、3代表基本满意,4代表不满意,5代表非常不满意,并且回复还免费。”高先生回复了数字“1”后说,“这样的评价方式,对像我这样既不会上网又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讲,非常方便快捷。”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要求,和省市关于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部署,开发区坚持“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理念,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的唯一标准和工作目标,创新推出“两码三网四兜底”模式,构建了全覆盖多渠道立体式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

两码,即动态二维码和静态二维码。动态二维码,企业和群众在窗口办结业务后,会收到一张印有所办业务和经办人二维码的回执单,扫描该二维码即可对业务办理情况和经办人服务质量进行评价。静态二维码,在每个窗口都张贴了代表本窗口的二维码,扫描该二维码即可对窗口服务进行实时评价。扫描动态、静态二维码进行评价时,均需输入服务对象手机号码,“好差评”系统会自动与山东政务服务网上的办件数据进行匹配,匹配成功则评价有效,匹配不成功则评价无效,有效避免了窗口工作人员自行扫码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的真实性。

“此次构建的‘好差评’体系,还涵盖了山东政务服务网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分站、‘烟台一手通’APP、‘爱山东’APP,企业和群众在网上办结业务后,便可即时进行服务评价,评价结果实时显示,接受社会监督。”据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若群众没有通过以上方式进行评价,还可以通过拨打24小时投诉热线(0535-6119592)、服务监督卡、“吐槽找茬”窗口、手机短信等四种兜底方式进行评价。

据介绍,手机短信评价指的是如果企业和群众办结业务后没有及时评价,“好差评”系统将自动发送一条手机短信,市民便可通过免费回复数字进行评价。24小时投诉热线和手机短信两种兜底评价方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确保企业和群众随时随地都能进行评价。

评价是手段,整改才是目的。借助“两码三网四兜底”的评价模式,开发区实现了所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做到事事能评价;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全覆盖,做到人人受评价;所有政务服务窗口全覆盖,做到处处可评价。通过建立“评价—公示—整改—反馈”全流程闭环式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开发区第一时间收集群众评价意见、第一时间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上公示、第一时间督导有关窗口单位整改落实、第一时间把整改结果反馈给办事群众,切实把群众呼声当作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推动形成愿评、敢评、评了管用的社会共识。截至11月底,全区共收到“好差评”数据53000余条,满意率为100%。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