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暖冬”安全,开发区潮水镇在行动

2020-12-03 13:56: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管锡进 孙海鹏



水母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管锡进 孙海鹏)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昼短夜长,特别是鳏寡孤独、老弱病残、散居特困户和贫困人员等弱势群体消防意识较弱,行动不便,自防自救能力差,发生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不易察觉,极易发生“亡人”事故。为做好冬春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发区潮水镇不遗余力、多措并举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普及安全应急知识

为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冬季安全应急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潮水镇动员16个片区78个行政村的村居干部,利用村居大喇叭广播、便民微信群通知、印发安全知识明白纸等方式宣传普及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用电、用气和交通、防跌滑、防拥挤踩踏等安全防护和自救知识,并在78个行政村村居宣传栏以及5个居民小区布告栏张贴农村安全知识宣传纸,积极动员村两委干部及党员深入农户家庭,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农户宣传受众面约4万人次。同时,利用片区衙前集市、解西集市等9个主要集市,进行集市流动宣传工作,切实打通安全应急教育最后“一纳米”,营造我镇广大人民群众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针对冬春季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潮水镇同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78个行政村居的村两委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对村居村落进行安全隐患点排查和整治工作,重点对取暖、用电、用气、防火等家庭内安全隐患以及过道、楼梯、走廊、场院等空间杂物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扯、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公共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同时特别开展“爱心帮扶”工作,针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重点家庭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建立党员干部帮扶台账,随时入户帮助。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潮水镇今后将继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发动群众认真做好冬季取暖安全检查,强化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防范和处置工作,严防冬季取暖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