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纵身一跃的道德力量 烟台开发区渔政站陈善冬勇救落水大姐

2020-11-17 15:00: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邱晰)日前,在开发区初旺港上,例行安全检查的海发局大季家渔政站工作人员陈善冬偶遇落水大姐,他来不及思考,凭着一股信念和本能,用自己矫健的身手救下一条鲜活的生命。这奋不顾身的纵身一跃,映射出了当今社会最耀眼的道德光芒。

古人云:“见义不为,无勇也。”自古以来,见义勇为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见义勇为英雄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诠释了对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尚追求,诠释了见义勇为的时代精神,体现出崇高的道德情操和大无畏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

英雄义举往往只在一瞬间,但却需要长期的修养和积淀。近年来,开发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此次陈善冬的救人举动,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展现了城市文明的良好风尚,折射出开发区人勇于担当社会道德、社会责任的主流价值取向,正是开发区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最好体现。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见义勇为其实也承载了一种善的传播。见贤则思齐,潜移而默化,我们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地去帮助他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来向榜样靠近。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时代的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的发展需要道德正义的力量来推动。让我们向榜样学习,传递社会爱心,让城市的文明之光变得更加灿烂。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