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扎实推进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0-11-17 15:01: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文宏扬 张文忠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文宏扬 张文忠)组织巡查员逐户逐批次核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信息核查率100%;全省首创冷链加工及仓储信息化实时监控,切实提升监管效能;抓好冷链食品企业常态化排查检测,建立企业巡查督导工作机制……

为严防疫情通过冷链食品渠道传播扩散,烟台开发区全链条布控,扎实做好冷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所有进区冷链食品一律提前报备、一律进行核酸检测、一律规范建立流向记录、入场前一律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区食品生产经营监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针对辖区内冷冻海鲜食品企业数量多、任务紧的实际情况,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冷链物流工作专班,全力开展货品溯源和人员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关键环节,消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我们全方位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及监管工作,对市冷链专班推送的进口冷链食品信息,专门组织巡查员逐户逐批次核查,重点审核报关单、检验检测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等材料,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信息核查率100%,对相关证明材料不齐全的进口冷链产品严禁流入市场,严把疫情风险控制第一关。”该负责人介绍。

在冷链加工及仓储信息化实时监控方面,开发区则抓好冷链食品企业常态化排查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的货物装卸搬运人员、运输人员和其他直接接触人员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加大企业督导力度,督促企业卡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杜绝人员聚集性疫情风险,对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困难企业,强化联系服务,确保扶持政策全面落实、防疫物资优先保障。

建立常态化信息排查、推送和检测工作机制,建立企业巡查督导工作机制。“区直相关部门全面摸排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餐饮、仓储、物流等单位,及时推送信息,科学安排核酸检测。”开发区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及连续作业超过5天的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大环境、食品核酸检测力度。目前,对14天一检的人员已完成6轮,共检测26161人次,环境和产品检测完成49900份。

“在企业巡查督导工作机制方面,开发区向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冷冻冷藏经营单位派驻驻厂员、联络员,进行定期巡查。”区食品生产经营监管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在全省首创冷链加工及仓储信息化实时监控,开发区完成44家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3家重点冷冻库的监控设备安装,扎实提升监管效能。大力督促辖区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注册使用“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全面落实购销货渠道和上下游企业等信息,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目前已完成注册480家,注册率达到100%。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