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2020-11-13 17:20: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柳丽 于克宁



水母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柳丽 于克宁)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多举措做好临时救助工作,发挥临时救助的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功能,解决辖区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生活困难,使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建立完善急难救助机制。明确临时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程序、救助资金、监督管理等内容,遵循政府主导,民政管理,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原则,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居民遭遇突发事件、重大变故、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特殊情况,积极开展应急救助,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加大政策宣传,借助下村入户走访、微信、网络、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救助政策,坚持以“救急难”为原则,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使群众能够掌握救助政策,明白救助条件、办理程序,不断提高困难群众对临时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规范救助程序。按照分级负责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严格申报程序,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经济状况核对等方式,对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审核,对符合救助的家庭给予救助,对整个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强化资金保障,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的作用,建立社会参与机制。为临时救助提供资金捐赠。同时各镇、街设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当发生急难、紧急情况时,镇、街于24小时内先行救助。据统计今年救助困难群众33人共计238650元,解决了困难群众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