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揭牌两月入驻9个研发项目 烟创上海离岸基地试水超预期

2020-10-30 11:41: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鹏



水母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孙鹏)短短两个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上海科创离岸双向孵化基地(简称烟创上海离岸基地)入驻9个研发项目且运行稳定,正在申请排队的项目数量及质量也远超预期,爆发出显著创新磁吸效应。

据悉,烟创上海离岸基地是烟台自贸片区的一次试水,系山东省在国内异地设置的第一个离岸创新孵化基地。“新项目在前期研发环节存在着最大的不确定性,离岸孵化基地可实现研发与产业空间上的分离,依托上海人才、技术、资本等研发资源聚集的优势,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全方位服务平台,降低项目创业风险,提升项目孵化效率。”基地负责人介绍。

作为烟台对接上海高端人才和科创资源的“桥头堡”,烟创上海离岸基地为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提供强力后援。下一步,基地将提高对入驻孵化项目的要求,包括成熟度、科技含量等,提升项目孵化及落地效率,提高孵化基地项目的流转速度,增加实际孵化项目数量。

据了解,烟创上海离岸基地位于杨浦区湾谷科技园,紧邻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周围拥有上海市近三分之一的高校院所,孵化氛围浓厚,创新活力集中。杨浦区自2016年5月,被国务院确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整体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