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开发区组织全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大考试

2020-10-29 17:24: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任志友 牟军朋



水母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任志友 牟军朋)2020年10月27日,开发区应急管理分局在山东港口技工学校组织规模以下企业负责人“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理论考试。本次考试是落实山东省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有效活动之一,进一步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考试采取封闭机考模式进行,考试要求、评分标准,及考场纪律现场监考人员当场宣布,通过现场签到,现场核对人员信息,按考号入场顺序指定坐次,依次进场,考试过程全场闭卷机答,远程监控录像。试题从省应急厅发布的大统考题库中随机抽取,涉及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双体系建设、应急救援等与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紧密相连的内容,随机抽取一套试题共100道,通过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进行网上答题,考试时间60分钟,80分以上为合格,答完上交后现场直接出示考试成绩。对考试不及格人员,当场进行一次免费补考机会,补考再不合格者, 开发区应急局将该单位列入重点监管企业,在约谈企业负责人的同时,由局执法大队重点进行执法检查。

通过这种形式的安全大考试,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对监管企业重实效,见效果,出实招,下重拳,从组织到实施近一步的检验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双体系建设及应急救援的掌握程度和熟练运用,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考试共分八个场次,全区300余家规模以下企业派人参加。

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是地方党政“一把手”工程,只有抓好企业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才能进一步的提升企业本质安全,通过本次考试,全区企业掀起了学安法、懂安法、守安法的热潮。据现场监考人员讲,考试结束后企业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敬卫法律、依法办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从思想上再认识、行动上再提高,牢固树立全区安全思想防线,为助力开发区的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发展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