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全力稳就业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亮实招

2020-10-29 12:07: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涵 王军



水母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孙涵 王军)做好稳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对接、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培训政策和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逐步引导农民工、辖区失地居民返岗复工,帮助重点群体稳岗就业,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受疫情影响,居民的就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们街道专门组建了招聘专班,切实将稳就业牢牢抓在手上。”自成立专班以来,坚持采用“线上”“线下”齐步走方式,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就业岗位、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构建起线上就业服务网,大力推行网上招聘,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等线上渠道开展服务,共发布就业信息400余次;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重启线下招聘,举办“就在自贸、职在身边”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现场开展服务200多人次。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难以精准对接也是稳就业面临的一个难题。“我们瞄准打通就业供需两端瓶颈,有效解决化解企业用工难和群众难就业的尴尬局面。”大季家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种情况,大季家街道招聘专班将设立常态化便民就业场所作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地区优势,开发4处“就业服务角”,分别设在瑞祥社区、恒祥社区、大季家居委会、芦洋居委会,用于宣传各类企业招聘信息和有关就业创业政策,让广大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工作,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红利。现持续推送就业岗位180余个,挖掘用工信息171条,先后联系用人单位15家,提供岗位46个,“就业服务角”成为周边企业、求职者双向交流的重要平台。

截至目前,辖区新增就业1098人,落实就业优惠政策159人,享受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915万,失地适龄居民稳定就业196人;项目施工优先招用失地居民138人;帮扶困难群体再就业154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下一步,大季家街道仍将坚持深挖细挖,多措并举,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把稳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为失业、就业人员保驾护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