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赵志越:返乡创业撑起群众“致富伞”

2020-10-29 12:07: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涵 王军



水母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孙涵 王军)他毕业后放弃大企业优越环境,选择创业,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他将企业签回村,解决了附近村里将近50人就业。目前,就业人员平均,年薪7万元,该企业优先录用40岁以上人员,解决大龄乡亲就业难的问题,为乡亲撑起“致富伞”。

他就是开发区大季家街道赵家村村民赵志越,今年37岁,2005年07月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机械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后第一时间回到家乡,先后就职于韩企烟台英纳法汽车天窗有限公司和烟台首钢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管理工作。2014年春节回家,看到以前和自己父母一样年龄的乡亲由于村集体企业倒闭,始终没有合适工作,于是他想:“我能不能回来带领大家一起致富”。这个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说干就干,当年4月辞职并成立了烟台正航磁材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初期为了节约成本将公司设立在烟台市福山区,经过一年的经营公司有一定规模后,于2015年10月迁回大赵家村,同时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

通过几年来的摸爬滚打和艰苦奋斗,公司快速发展,从一个最初固定资产300万的小公司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面积达4600平方的现代化公司,截止2020年5月,从最初的年产值500万元,发展至现在年产值2000万元,工人总数100人左右,短短六年时间,公司规模扩大六倍,产值增长4倍,年纳税额19万元,现在是大季家街道农村青年创业致富的典型之一,年获利达300万元。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辖区创业者造成巨大损失,许多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货物积压,资金周转不开,导致经营困难甚至破产倒闭。”针对上述严峻形势,大季家街道第一时间将最新创业扶持政策送到辖区群众手中,帮助创业者缓解燃眉之急。通过组织召开创业政策培训会议、遍访企业发放宣传材料、对新注册的企业和个体户进行政策宣传等方式保证将好政策送到家门口。做好贴心管家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主动帮助其准备申报材料,对于暂时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明确告知可以办理的时间和做法并做好记录,以便后期跟踪服务。

大季家街道下一步将继续营造良好创业氛围,树立返乡创业典型,进一步发挥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保障省市区良好优惠政策在辖区内落实到位,帮助创业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为创业者提供实惠,让创业活力充分展现。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