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创新之道丨烟台开发区有了山东首家咖啡工厂体验店

2020-10-28 10:23: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夏盛



水母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聪 夏盛 摄影报道)“哇塞,这也太厉害了!”10月21日上午,在位于烟台开发区的坦伯咖啡梦工厂,咖啡爱好者在3D拉花咖啡打印机前不停发出感叹声。3秒后,一杯逼真地拉花咖啡呈现在大家面前。

把咖啡店搬进工厂,给咖啡爱好者提供全感官式的咖啡环境,这正是以工业立区的烟台开发区的全新尝试。

一直以来,烟台开发区以先进制造业闻名,厂房里机器轰鸣,工地里热火朝天。猛然间,在挑高的厂房里置入咖啡工厂,将水准上乘的好咖啡藏匿其中,钢铁气息混搭着浓郁的黑咖香味,散发出烟台开发区现代经济产业发展的新活力。

“每一颗咖啡豆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与味道,为了精益求精,烘焙师将每款豆子定量烘培,只为向每一位消费者呈现一杯最美味的个人享受。”坦伯咖啡梦工厂负责人王哲凝告诉记者,坦伯咖啡梦工厂集咖啡生产、原物料供应、吧台设备及器具销售、技术咨询服务、后期安装维护、咖啡师培训为一体,总体建筑分为生产办公区和咖啡体验区。

据悉,这是全省首家自有品牌咖啡工厂体验店,更为烟台开发区新业态经济和投资环境增添了新亮点。坦伯咖啡梦工厂的创业咖啡、商务洽谈、演讲培训等元素,将逐渐融入烟台开发区周边的现有商圈。

“投资就是投环境、投预期,开办企业过程中各种明白纸解决了我们很多难题,为烟台开发区一流的营商环境点赞。”谈及缘何在烟台开发区开间咖啡工厂店,王哲凝表示,烟台开发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他们落户的关键因素。烟台开发区高品质的配套环境、空间载体,逐步构建起接轨国际的工作生活环境,都将为烟台开发区未来咖啡服务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王哲凝表示,咖啡终会成为一种生活的必需品,当这种位居世界三大饮料之列,曾经充满着神秘色彩的饮料,变得越来越普通、越来越平常,烟台开发区咖啡馆数量的快速增长也将是必然趋势。未来,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素养,加快构建集店面设计、产品研发、职业培训、原料供应、赛事举办、文化推广等为一体的咖啡产业总部基地,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咖啡文化培训品牌、产教融合培训基地。

作为烟台首个获得SC认证的焙炒咖啡生产企业,坦伯咖啡梦工厂与各大咖啡知名品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销售网络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培训咖啡师近1000名,在烟台咖啡供应体系行业占有率达70%以上。

未来,王哲凝计划努力推动烟台开发区成为山东第二大咖啡产业基地。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