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衡心家风馆”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启动

2020-10-27 10:36: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正



水母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正)“治家严,家乃和;居乡恕,乡乃睦。”好家风,既会影响一个家庭、一个个体,更能涤风励德、淳风化俗。10月25日上午,耕读在商圈 德风传万家——烟台开发区“衡心家风馆”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搭建起宣传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的重要载体,创新推动家风文化走进商圈、家庭工作惠及广大群众。

“衡心家风馆”由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福莱山街道党委主导,开发区妇联、衡山路商圈党委联合打造,旨在为全区家庭提供一处优良家风传承平台、家庭教育实践平台、精神文明建设平台。

怎样让家风文化润物无声的惠及千家万户?如何将抽象的家风家训变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 “以家风馆为载体,我们会通过举办主题展览、文化活动等,提升全区家庭的文化素养,促进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崇尚文化,形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良好家风,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开发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风馆还聘请了家庭教育指导老师,将不定期开展咨询活动,通过“1对1”的问需服务,精准满足不同家庭需求。

据了解,“衡心家风馆”位于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二楼北端,周边聚集了大批从事儿童娱乐、商品零售、教育培训的商户,客流以家庭单位为主,这也使得家风馆在服务家庭时更能聚人气、接地气、有声气。下步,开发区妇联将联合衡山路商圈党委以商圈资源为支撑,分家庭美好生活、中华优秀文化、少儿艺术风采、家庭教育培训四大类别,将家风馆打造为一个集家风家训展示、好家风宣讲、家风培育与体验、家教指导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场馆,让家风馆真正成为促进家庭工作的“助推器”和弘扬优秀家风家教的“大平台”。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