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2021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开始

2020-10-16 15:31: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杨丽霞 初侑鹏



个人缴费标准为370元/年或520元/年,自愿选择缴费档次

首次参保居民需办理登记,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

水母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杨丽霞 初侑鹏)近日,记者从开发区人社局获悉,开发区2021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开始,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今年个人缴费标准分为两档:一档为每人每年37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520元。未在集中缴费期内参保的,参保缴费需缴纳个人缴费部分与政府补助标准之和。

据悉,今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为烟台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成年居民可根据经济条件和医疗保障需求,自愿选择缴费档次,享受相应待遇。孤儿、特困人员(指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镇“三无人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享受定期定量救济的60年代精减退职老职工、重度(一级和二级)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按二档缴费,其个人缴费部分统一由各级政府(管委)给予资助。

新参保居民通过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办理参保登记或持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地镇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福莱山街道在户籍所在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非本市户籍人员及其非本市户籍未成年子女可持居住证到居住地镇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福莱山街道在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今年延续多样化缴纳方式,居民缴费方式有:扫描光大银行社保费二维码、通过建设银行“裕农通”服务点、在微信公众号“山东税务”“专题专栏”下设“社保费缴纳”模块、支付宝搜索“社保缴费-烟台市”选择“居民医疗模块”、开发区农业银行各网点柜台经收或至科技大厦102室税务窗口刷卡等。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