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0-10-16 15:31: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政言



水母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政言)10月1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全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工委管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领导刘丛杰,部分住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会前,牟树青一行走访了春晖志愿服务中心、隽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金桥集团有限公司。随后,与会人员在金桥集团举行座谈会,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行业特点,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指出,开发区大型企业多、涉外活动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市率先由负转正,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高增长,外贸进出口9月份完成逆转,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实现翻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克服减税压力转为正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优异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区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各界党外人士对开发区发展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是开发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最为重要机遇期,要瞄准2024年建区40周年时间节点,坚持用战略眼光看问题,培养系统思维、开放思维,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全区未来发展方向,认真吸收社会各界智慧,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扎实推进产城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坚定不移抓产业促发展,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既要引导汽车、机械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又要推动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坚定不移抓科技创新促发展,打造利于科技资源和人才聚集的优良生态,充分释放科创平台、高端研发机构的“磁吸效应”。要坚定不移抓城市能级提升,统筹发展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等产业,整体规划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入大型企业和专业力量参与城市建设运营。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优势,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开发区建设、支持开发区发展。要发挥各民主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等资源优势,帮助宣传推介开发区,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优质资源到开发区落户。要坚持补短板、强优势,推动本土企业和外来资源有效嫁接,正确处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大企业与小企业的关系,形成有利于各类企业协同发展的优良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力支持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开发区发展的意见建议,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要积极协调解决党外人士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家在开发区干事创业提供服务保障。要树立创新争优意识,推动统战工作与经济发展相融合,打造具有开发区特色的统一战线品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