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以文化建设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2020-10-12 10:22: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9月29日下午,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带队走访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现场参观疫情防控主题展览,就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开发区领导刘丛杰、于复晓,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走访图书馆、文化馆时,牟树青指出,要坚持防疫优先,持续加强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宫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对大厅、借阅区、培训教室等公共区域以及设备设施消毒,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文化服务活动,更好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要做好馆内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消防设施日常维护检修到位、不出问题。

在参观疫情防控主题展览时,牟树青强调,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下,全区党员干部众志成城,积极投身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展现出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令人备受鼓舞和感动。组织疫情防控主题展览,是对全区干部进行再鼓舞、再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抓手。要通过组织参观展览,把疫情防控中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疫举措,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随后,牟树青在文化馆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抓基层文化建设,就是抓基层社会治理。要筑牢文化发展阵地,以增强文化软实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毛细血管”,进一步发挥好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宫等载体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助推城市文化品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要创新文化服务模式,制定出台系列文化惠民举措,鼓励民间收藏者、书法家、绘画家等从事文化事业的群体来区举办活动,合作推出有新意、有吸引力的文化创意产品。要秉持开放共享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文化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要加快推进古现文旅小镇、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海上艺术城、亚东文创园等重点文化项目建设,不断导入实体书店、博物馆、咖啡馆等对年轻人具有吸引力的文化场所和载体,打造开发区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增强城市的文化吸引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服务,加强政策扶持、平台搭建、环境打造,吸引各类文化企业来区发展,持续繁荣新兴业态,助推“四新”经济发展和城市能级跃升,打造独具文化魅力的现代化滨海新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