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严防联控 烟台开发区筑起冷链食品防疫铜墙铁壁

2020-10-12 09:36: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水母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切实保障全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烟台开发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坚持放假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原则,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全区冷链食品安全。

针对节日期间冷链食品交易活跃、产销量大的情况,开发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提前谋划,坚持预防为主,人物同防,关口前移,加大对冷链食品加工、销售、餐饮、仓储等相关企业,尤其是对冷冻冷藏库、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单位的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传播风险。“节假日期间,正是各类冷链食品的销售旺季,我们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重点检查了全区各类冷链食品的来源情况,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报关单据和检测记录等,做到溯源清晰、一一对应,未发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加强源头管控,我们重新选派市场监管和卫健部门及镇街工作人员,为全区冷链食品加工和冷冻库经营企业重新调配巡查人员,建立巡查工作制度。”开发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介绍。中秋、国庆期间,13个巡查工作组深入全区45家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48家冷冻库经营单位,从信息报备、索证索票、原料记录、人员防护等方面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同时,发挥高技术监控设备优势,加大数字化监控力度,实时掌握企业货物进出情况,保证了节日期间巡查制度和排查检测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了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实现闭环管理。

秋冬季是开发区冷链食品加工的旺季,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量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九月末青岛发生冷链食品疫情后,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着力加强相关人员监测,按照烟台市委指挥部要求,开发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及时调整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周期,由14天一检调整为7天一检。虽然检测时间恰逢假期,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时间,积极走访分包企业,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再次进行精准排查,完善动态监管台账,组织重点人员350余人次到开发区疾控中心接受7天一检核酸检测。各组巡查人员深入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建立员工健康状况台账,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特别是针对“双节”期间冷链食品销售、搬运量大的特点,督促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个人自我防护“四方”责任,指导各相关企业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监测和消毒工作,保证了“双节”期间全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