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2020“新动能”产才交流大会在烟台开发区举行

2020-09-29 15:06: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王加利



水母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王加利)9月25日上午,2020新动能产才交流大会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举行。开发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复晓出席活动并致辞,管委副主任陈军主持大会。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在华韩国创新中心KIC中国主任李尚耘,中央党校教授赵虎吉等3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专家,部分高校院所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线上2万多人参加活动。

2020新动能产才交流大会,由烟台开发区管委、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管委主办,工委党群工作部、经发科创局、新动能(烟台)产研院等承办。大会以“自贸机遇•产才融合•创新引领”为主题,立足于全球产业视野和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利用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以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推进自贸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为着力点,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环境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上,开发区管委与在华韩国创新中心KIC中国,新动能(烟台)产研院与美国华人专家会、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美中创新创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市康养产业技术创新创业共同体”正式启动,华昕生物成功牵手多位国家级高层次专家,助推康养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大会以科技创新为主题举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院士、专家对开发区产业、企业和人才发展情况进行“把脉”,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围绕高端制造、新材料、康养等战略新兴产业,立足开发区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需要,大会线下举办了“医疗大健康、智能制造、先进高分子材料”三个产业平行论坛,相关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和200多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为人才、企业、资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初步达成10余个合作意向。

自2018年获批山东省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产才融合发展示范园区试点以来,开发区不断创新招才引智模式,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推动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发展之路,人才助推发展成效明显。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开发区将继续唱响“企业家第一、科学家至上”,不断完善创新政策体系、人才服务机制,创造一流的人才生态环境,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对接,融合聚变,为助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