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这两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工厂”

2020-09-24 16:21: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五批绿色工厂公示名单,烟台开发区推荐的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占烟台市入选名单的三分之二。

绿色制造也称为环境意识制造、面向环境的制造等,是一个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绿色制造覆盖地域广,涉及行业全,示范作用显著,能卓有成效地引导企业绿色转型,促进行业绿色升级,支撑区域绿色发展。目前,绿色工厂在绿色制造体系计划中发展步伐最快,最具可衡量性,对绿色制造体系发挥引领作用。

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位于富士康科技(烟台)工业园内。主要从事大中型电子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新型电子元器件等生产、研发和销售,企业曾入选2019年山东省出口100强企业、2019年山东省进口100强企业、2019年中国出口企业200强。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自1992年“呱呱坠地”,到如今成为中国酿造调味品的领袖企业,20余年里,创立了六月鲜、味达美、葱伴侣等知名调味品品牌,形成了辐射农业种植、物流运输、出口商贸、电子商务等多产业链的高端调味品核心产业。企业曾获中国调味品行业首金——“全球食品工业奖”。

近年来,开发区致力于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国家级绿色制造园区、清洁生产示范区建设,立足绿色化、循环化、再利用的发展原则,积极开展循环化改造,引导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实现绿色制造,于2018年获得国家级“绿色园区”荣誉称号,累计4家企业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探索绿色发展模式,科学制定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区内外物质、能源、资源的集约利用和废弃物循环、梯级利用等,持续改善区域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区内企业绿色发展水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