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烟台开发区加强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0-09-24 15:54: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烟台开发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措施”的要求,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建档立制、闭环管理,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联防联控

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个人自我防护“四方”责任,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应急处置,实现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海关严格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扎实开展新冠病毒监测和消毒工作,把好口岸入口关。冷链食品专班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完善常态化排查机制,对冷链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仓储物流、进出口企业及装备、从业人员等,认真做好摸排建档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各相关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相应工作制度,实行全过程、全链条管控。

坚持人物同防

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盯紧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强化相关产品、环境、从业人员监测治理。开发区卫健部门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对冷链食品相关单位和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14天采样检测一次。建立农贸市场环境监测档案,对重点大型农贸市场,按照1周1次的频次进行病毒监测,对其他农贸市场按照14天1次的频次进行病毒监测。做好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经营环境场所采样和核酸检测,重点开展销售档口环境、案板、器具物表、贮存冰箱以及冷冻库内表面、运输车辆、下水道污水、卫生间、洗手池表面等环境的核酸检测,坚决阻断冷链食品疫情传播渠道。

坚持巡查督导

建立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制度,对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冷冻库、重点农贸市场实行分组包片,向生产加工企业派驻市场监管和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为驻厂员,同时发挥网格监管员的作用,重点从信息报备到位情况、索证索票到位情况、原料记录到位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企业按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相关制度,加强进货查验,完善相关记录,抓好清洁消毒,强化人员防护,开展核酸检测等,切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