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打通“生命通道” 烟台开发区专题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2020-09-24 15:46: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9月22日,烟台开发区消安委联席会议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28个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绍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新调整后的2020年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消防安全职责。通报了全区近三年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情况,总结分析了当前各行业部门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社区应急救援站建设以及行业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打造“消防安全明白人”、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等方面提出建议。会议还通报了福莱山街道高层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亡人火灾事故以及“8.30”鑫广绿环火灾事故教训,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健全完善“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守住红线。要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紧抓实,各重点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集中开展排查整治。

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美化家园等工作,借力“打通生命通道”,推进电气线路改造、市政消火栓建设、社区应急救援站建设等工作,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消安委办公室要建立完善分析评估、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各行业部门要真正担起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企业主体、社会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牵头行业部门要建立台账,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整改销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