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召开乡村振兴现场会

2020-09-24 15:05: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乾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姜乾)9月22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召开乡村振兴现场会,传达贯彻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实地察看潮水镇和谐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张家窑、接夼梁家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开展情况,就安置房规划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开发区领导刘厚波、刘丛杰,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认识、明确思路,凝聚合力、精准发力,促进开发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开发区正在抓紧研究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潮水镇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紧密结合临空经济区、海洋创新区规划建设,认真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工作重点。要科学规划安置小区建设,将安置小区与学校、医院、党群服务中心、基础配套设施等一体化布局、统筹建设推进,以重点区域提升弥补公共服务短板。要坚持开门问策,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系统研究,相关镇街、部门和国企平台公司要认真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扶持意见,全力支持猕猴桃、葡萄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实现规模化、连片式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保证脱贫农村不反弹、脱贫群众不返贫。要多措并举、因村施策,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城乡供水一体化、路网改造升级等工作,全力建设宜居美丽新农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带群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要坚持实字当头,不做表面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不断开创开发区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