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曲少琴:“我不是英雄,是战士!”

2020-09-22 09:59: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晓磊 周兰兰



水母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辛晓磊 周兰兰)1月29日,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到达黄冈的第2天,医疗队员烟台业达医院护士曲少琴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言、坚强的意志……那一刻,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当晚,曲少琴就写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组织。

初到黄冈,全体医务人员第一项任务是练习穿脱防护服。“为了节省资源,培训的时候,大家都是用一套防护衣来练。防护衣密不透气,穿脱的时候都会出一身汗,但没有人讲条件,每个人都是很认真地练习。”曲少琴说。

经过2天严格的防护培训后,曲少琴便投入到紧张地救治工作中。她首先进入到由黄冈职业中专宿舍楼临时改建的隔离病房,负责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当她第一次穿好防护服,全副武装地进入隔离病区时,心中没有畏惧只有豪情:“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任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国必胜、武汉必胜!”

2月2日,曲少琴转战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收治确诊患者。中心120张床位很快就收满了,“在这里,我看到更多的是党和人民众志成城奋战抗疫,是医患共同抗争绝不言弃的坚强与博爱。”

2月16日,她又从普通病房转到ICU病房,主要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从高流量的吸氧、吸痰、气管插管护理、鼻饲,到翻身、倒尿,工作量大、风险也大,同时还要负责病区卫生和垃圾处理。不到两个小时即汗湿全身,但为了节省防护服,我常在病房里不吃不喝,也没时间上厕所。”过程艰辛,但却从未动摇过曲少琴打赢疫情战的决心。

曲少琴常把自己的一些生活用品和牛奶等物品,送给年老体弱和有需要的病人。从为患者过20岁生日,到负责89岁和90岁两名重症患者的护理,她过硬的专业护理和悉心照料让每位病人铭记于心。

脱下防护服,曲少琴的面颊满是勒痕,令人肃然起敬。“53天的援鄂日子,我经历了很多,有泪水也有欢笑,有汗水也有感动。感谢工委管委和医院对我家人的关心照顾,让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在抗疫前线安心工作……大家都说我是英雄,其实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名战士,尽到了一名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