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赴巫山播撒就业扶贫“金种子”

2020-09-14 10:58: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邱晰)9月8日上午,在重庆市巫山县政府前广场,鲁渝劳务协作对接交流活动之一“山海守望,金秋送岗”烟台专场招聘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烟台开发区8家企业提供了10个岗位2000人的用工需求,吸引当地务工人员前来求职,650余名务工人员到会交流,场面十分火爆。

“我想报个名,行不行?”务工人员小刘在仔细比对多家招聘单位后,鼓起勇气坐到绿美食品有限公司招聘人员面前,认真询问公司生产经营、福利待遇、员工住宿等情况,还通过招聘人员了解烟台的经济发展现状,对来烟台就业鼓足了信心。他还说要回村再召集几个小伙伴一块来烟台工作,对来烟务工充满信心。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他们的务工计划,工作迟迟没有着落,成了他们几个年轻人的一块“心病”,这次看到来自烟台的招工“小分队”,把不少优质的工作送到家门口,他们非常开心。据悉,在这次招聘活动中,开发区企业与务工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人。

山海守望,金秋送岗。为贯彻落实烟台巫山两地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烟台-巫山劳务协作,9月6日至9日,烟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赴重庆市巫山县开展劳务对接交流活动。其中,巫山区双龙镇是烟台开发区对口扶贫地区,为了将就业扶贫的“金种子”在这里播撒出去,开发区人社局与巫山双龙镇还签订了考务合作框架协议,探讨下一步合作交流和协作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为全力推进烟台和巫山就业扶贫协作,两地政府建立了烟台—巫山区域性劳务输入输出合作机制,搭建了烟台市—巫山县就业协作服务平台,及时输送供需信息,开展远程招聘。每年制定《烟台市与巫山县就业扶贫协作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定向培训、岗位供给、转移就业等工作,帮助贫困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助力巫山脱贫攻坚工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