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博物馆之美”分享会为品质城市注入文化内涵

2020-09-14 10:56:36

来源:   通讯员 卢雪梅 冯立新 李新刚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冯立新 李新刚)9月9日下午,烟台城市党建学院、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联合举办美学城市之“博物馆之美”分享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原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中国汉画学会会长陈履生主讲,来自全区机关干部代表、文化领域知名人士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陈履生结合个人专业研究及中西方博物馆文化,从收藏、策展、运营等角度,生动阐述博物馆是文明社会中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标志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与发展,是现代城市不可或缺的文化窗口,其所承载的文明积累成果,与公众文化需求紧密相连,极大开拓了与会人员认识博物馆之美的视野。

“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认知,拓展了博物馆之美的意义,受益匪浅。”文化爱好者刘唯伟在座谈交流结束后赞叹。

此次美学城市交流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内高端文化人才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调动有情怀、有想法、有实力的企业家参与全区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积极培育文化服务新业态,增强城市吸引力、竞争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