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 首都高校院所“上门”力挺烟企创新

2020-09-02 10:04: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夏盛 辛晓磊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活动在业达智谷举行

首都“双一流”高校资源直送企业

水母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夏盛 辛晓磊)日前,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烟台专场对接活动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谷举行,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5家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的各类成果、人才、设备等科技创新资源送到烟台企业“家门口”。

发布科技成果

此次“百进千”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北京科技大学烟台科技园、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烟台市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烟台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是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首次走进烟台,吸引了近百家烟台企业参与。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指导下的北京地方科技条件平台,建立了以包括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航天科工集团在内的24家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和12个领域中心、13个区工作站为主体的“小核心、大网络”工作体系和科技资源开放服务体系,实现了对在京高校院所企业仪器设备、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三类科技资源的有效整合、高效运营和市场化服务,可以提供测试检测、联合研发及技术转移等服务,形成了科技资源整合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

专家和企业一对一交流

烟台专场对接活动中,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进行了总体资源发布,中科院、北大、清华、北师大、北科大等5家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进行了特色科技资源介绍及60余项科技成果发布,并分别与企业进行了一对一供需对接交流,10多家企业表明强烈合作意向。

对接活动搭建起企业和高校联合创新的大平台。未来,烟台企业与北京高校院所实验室能够联合创新攻关,北京高校院所创新成果能够在烟台产业化,烟台企业产品能够在北京实验室进行研发测试……

特色科技资源介绍

“为提高资源对接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前期我们走访了烟台各类企业近60家,下步将深入企业调研,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大学学科优势,紧盯本地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领域,与烟台企业开展精准深入的产学研互动合作。”北京科技大学烟台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张慧秋表示,如共建实验室、工程中心、实习实践基地,设立院士、博士后工作站,联合研发、技术作价入股共同创办企业等,助力提升烟台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

作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在烟服务的窗口,北京科技大学烟台科技园始终致力聚合首都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领域资源,服务烟台地方经济与企业发展,本次活动是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希望把‘百进千’活动办成烟台的品牌活动、特色活动、系列活动,努力为烟台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撑与技术保障。”张慧秋说。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坚持“创新强区”,着力构建政产学研资介协同的创新生态,先后建立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28个,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个,并获评全省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产才融合发展示范区,累计引进国家和省级人才160余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