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巾帼红·大宣讲”活动侧记

2020-08-25 10:32: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晓磊 刘正



感动你,激励我,温暖一座城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巾帼红·大宣讲”活动侧记

水母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辛晓磊 刘正)不同行业的百姓宣讲员,结合亲身经历、鲜活故事、典型案例,采取讲理论与讲故事相结合的方式,动情讲述了在与新时代共同奋进中,个人追梦筑梦、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

8月21日,烟台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巾帼红·大宣讲”活动先后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报告厅圆满收官。这两场宣讲活动深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舆论氛围,为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精神动力。

一次内涵丰富的思想触动

“‘我本弱女子,逆行为苍生’,这种信念伴我出征、凯旋,也见证了我的战‘疫’之路!”“凯旋归来时,大家迎接的也不仅仅是我,更是人间大爱。”两位援鄂英雄的故事泪湿了观众的双眼……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不仅有战“疫”者的担当,更有普通奋斗逐梦者的精彩。从黄土高原到滨海新区,“小康”用他的所见所闻为大家展示了新时代烟台开发区人的幸福生活;从因病生活捉襟见肘、一家五口过年只有7块钱,到进入医保系统、为困难群众的健康服务,“二妮儿”既是中国梦的见证者,更是奋斗者。

宣讲现场,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句句真诚质朴的话语、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承诺,催人泪下、直抵人心,激发起团结奔梦的强大思想合力。

一堂生动感人的实践课程

所有的感动,只有落实到行动中,才能形成奋斗逐梦的强大力量。恰逢烟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攻坚阶段,弘扬文明新风、助力“创城”攻坚,成为“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活动的热门话题。

“文明就在你身边,家庭公约记周全。守法遵章知礼义,爱国爱党爱家园”。带着新创作的《烟台市家庭文明公约》,宣讲者们以诵读的形式,传递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点亮文明社会“万家灯火”。

人生因实干而精彩,梦想因奋斗而蓬勃。“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活动将激励感染更多人,披荆斩棘、逐梦前行,在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绽放最美的人生。

一曲美丽巾帼的奋斗之歌

现场发放“创城明白纸”,齐唱《美在我家巾帼红》,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以“小家”美丽助推“大家”文明……

同日,烟台市首轮“巾帼红·大宣讲”活动圆满收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切实把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活动组织者还专门印制了“拒绝浪费粮食,共创文明城市”签名布。宣讲员、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也签下争创美丽人家、争当文明市民的郑重承诺。

本次宣讲活动,除了市级“巾帼红”宣讲支队成员外,还邀请了古现街道东龙夼村妇联主席邹巧华讲述了妇联执委日常工作。这种上级宣讲员+“乡土”宣讲员结合的专属“套餐”,让在座的各位妇女工作者们收获颇多,也点燃了她们奋进新时代的干事创业激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