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开发区参加数字化发展“云”国际会议

2020-08-20 16:05: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张震



宣传推介登上“国际舞台”烟台开发区参加数字化发展国际会议

水母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聪 张震)俄罗斯时间8月17日下午2点,“金砖五国城市在未来国家数字化发展中的作用”国际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正式开幕。应“金砖国家国际市政论坛”筹备和举办组委会邀请,烟台开发区招商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并在会上宣传推介烟台开发区投资环境,邀请世界各国朋友前来投资兴业。

“金砖国家(BRICS)”是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5个新兴国家的简称,多年来,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共同发声,提升了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今年的金砖国家市政论坛由轮值主席国俄罗斯主办,会议以“金砖五国城市在未来国家数字化发展中的作用”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五国的政界、商界、科学界人士共同参与。与会嘉宾们围绕城市管理中的数字技术运用,金砖国家之间、区域之间和市政府之间的联动,地方合作怎样影响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等话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很荣幸参加金砖国家市政论坛。这得益于自贸区、中韩产业园、中日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的建设,使我们在国际上的知名度逐步提升,更得益于今年以来对俄招商引资力度的持续加大,让我们能够有幸参加此次国际论坛。”烟台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艾佳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烟台开发区注册成立,这是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获批以来落户的首个外资医疗器械项目,也是烟台开发区近10年来落户的首个俄罗斯项目。

“烟台开发区高效的政务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将充分发挥、有效利用在俄罗斯的各类资源优势,介绍更多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落户烟台开发区。”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更好服务于烟台开发区与俄罗斯之间的多层次、各领域经贸合作。

据了解,烟台开发区是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也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承载地。建区至今,已有49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来区投资兴业,外商投资企业1800多家,世界500强项目91个,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两大新兴优势产业,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大数据、新光电等多个潜力产业为骨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