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烟台开发区力量

2020-08-18 15:54: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乾



冲刺攻坚!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烟台开发区力量

水母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姜乾)一座现代化城市,不光要有“颜值”,更要有“气质”;不但要具备完善基础设施,也要兼具精神文明素养。8月12日,烟台开发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工作现场会,吹响了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开发区力量的号角。在“大考”临近的关键期,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众志成城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打赢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域文明、全体文明、全程文明,实现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转变。

“船的力量在风帆,人的力量在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也是创城的关键。我们必须认识到,创城不只是为了拿奖牌、得荣誉,而是以此为契机,聚焦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积极完善城市功能、深化综合治理,促进城市能级提升。在冲刺攻坚阶段,全区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对照文明测评标准,对照现代化滨海新区内在要求,办好为民实事,创新城市管理,把创城工作与重点片区开发、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把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起来,推进措施再精准,管理再精细,服务再便利,建设更加文明、宜居、美丽的家园。

创建文明城市,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城市实力,受益的是人民群众。作为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文明创建的主体,每一个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主人翁意识,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监督员,用小我的文明、细胞的文明汇聚起城市文明、共同文明。

“独木不成林,一花难成春”。让我们以志在必得的信念,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聚智聚力、联动而行,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文明推动城市蝶变,确保开发区创城工作走在前列。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