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睿创微纳:打开红外领域“新视界”

2020-08-18 10:54: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驭自贸区东风,逆势高歌猛进。今年上半年,睿创微纳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2.86%。

“作为中国红外芯片领军者,企业已掌握红外核心技术,形成了一条从上游核心器件到终端完整系统的全产业链体系,核心竞争力优势显著。”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疫情来袭,睿创微纳凭借“高含金量”科技创新能力,迅速研发生产高精度测温红外热像仪、红外热成像测温机芯模组和核心红外探测器等系列产品,为抗疫前线筑起高效安全的科技支撑。全资子公司艾睿光电上榜工信部“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首款130万像素红外仪热像AT1280斩获“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作为一家研发驱动型企业,技术创新决定了睿创微纳的出路。今年上半年,睿创微纳及子公司新增国内授权专利共计48项,新增国外授权外观设计专利2项,新增软件著作权16项,研发创新势头正劲,新旧动能转换动力十足。

“红外成像技术与机器视觉结合是红外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不久前,睿创微纳发布了InfiRay®自动驾驶夜视新产品——车载红外热成像摄像头。该产品可满足夜间、恶劣天气、复杂路况等多种行车需求,为自动驾驶、汽车辅助驾驶(ADAS)、特种车辆应用等领域提供更清晰的“视界”。

目前,睿创微纳各类红外成像产品已应用于石化、冶金、玻璃等基础工业及电力检测、铁路等新基建领域,并不断向安防监控、可穿戴装置等民用领域推广。“依托领先技术及全产业链优势,抢抓自贸区建设新机遇,我们将持续致力于红外成像为代表的光电产业生态链的建设和整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迭代升级,打造非制冷红外芯片研发生产高地。”该负责人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