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游泳健将王崇强接力“八仙渡海”

2020-08-14 11:22: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晓磊



水母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辛晓磊)7月29日上午10:10至7月31日00:12,经过38小时02分的游泳接力横渡,八位横渡者从蓬莱八仙渡码头下水,游泳56海里(103.7公里),最深海域达60米,终于在辽宁旅顺老铁山登陆成功。

据悉,此次“八仙渡海”游泳接力横渡渤海海峡活动借鉴神话传说“八仙过海”,队员从全国各地进行选拔。

来自烟台开发区的王崇强,是八位横渡者之一。今年51岁的他,具有国家注册游泳教练员证,曾多次组织户外游泳公益培训,“我是海边长大的,从小喜爱游泳,长大后考取了证书,能够参与这次横渡渤海湾的游泳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横渡最长海峡的民间组织活动,尽管过程异常艰难,甚至有危险,尤其是晚上漆黑的夜空和冰冷的海水令人害怕,但当我奋力游到终点时,心中涌起莫大的鼓励和荣誉,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除了游泳技能扎实,王崇强还有一个身份:开发区救援协会的会长。对于安全游泳,他谈到了自己的见解:“近些年国内溺水事件频发,大多数人只是在线上抽象地了解到游泳知识,对于游泳知识和训练却很缺乏,我希望通过我们协会的努力,让大众能够科学正确地进行游泳训练,在享受游泳快乐的同时,做好自身的安全预防。”

据了解,开发区救援协会成立于2020年1月,现有会员100余人,其中50人具有国家级职业执证,协会以“挽救生命,减少伤残”为宗旨,多次组织户外救生知识和“游泳进校园”活动,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普及群众的游泳救生知识。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