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清澈灵秀“点亮”魅力港湾 烟台开发区八角河改造年底竣工

2020-08-12 16:16: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洪洁



水母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洪洁)“作为我们村前的一条老河道,八角河改造提升前,河道里到处是生活垃圾、枯枝败叶,老百姓都绕着走。自去年改造以来,河道变宽了,水也变清了,村民们一有空就到这来遛弯。”日前,烟台开发区八角村村民朱艳艳向记者说起八角河改造提升带给村民的幸福感。

2019年3月,烟台开发区投资3.5亿元,启动长约3.5千米、面积约70万平方米的八角河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打造滨海新城区的蓝色轴线、国际人才港的绿色地标,建设“一带、三段、多廊、四大中心、六大节点”的景观结构。

“其中,‘一带’是八角河滨河景观带,‘三区’是魅力港湾段、城市休闲段、生态郊野段,‘多廊’是多条横向连接生态绿廊,‘四大魅力中心’是人才港湾、艺趣1861、未来实验室、荷塘月色,‘六大文化节点’是稷下花园、柏拉图花园、智慧苹果园、创意山丘、全息水秀、大数据廊架。”据承接该建设任务的八角湾国际人才港推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该中心坚持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完成河道整治3公里、土方堆坡造型90余万立方米,栽植乔灌木16000余株、地被550万余株,敷设线管23000余米,完成2个液压钢坝、3个景观溢流堰的主体施工,完成总工程进度72%,年底前将完成河道改造和绿化工程施工。投资2亿元的4座新建桥梁项目也在建设中,年底将完成主体施工。整个项目预计今年12月31日竣工。

“通过对河道水系、活动空间、景观小品、苗木植被等内容系统性建设,八角河的防洪等级将由不足5年一遇提升至50年一遇。”八角湾国际人才港推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场地、运动步道、配套公建的修筑,将大大提高百姓参与度,增强人与自然的融合;各类植物的栽植,既能净化水质,又能达到三季开花、四季见绿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融入了大量“智慧+科技”元素,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音乐喷泉灯光秀等高科技景观,让各类人才在休闲娱乐中能够充分享受智能便捷生活。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