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助力2000余家企业上云 渤聚通为企业注入“云”动力

2020-08-11 16:08: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孙培磊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孙培磊)数字经济时代,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成为智能的新型基础设施,上云、用云为促进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带来强大动力,也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云”动力。

8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业达智谷的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展厅,一个“智能化数字园区”生态体系架构展现在眼前,一块块显示屏上显示着智慧园区、现代海洋、智慧物流等智慧云平台的实时运行状态,以及物流、制造等诸多领域的智慧物联设备的现场展示。

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打造智慧行业云平台,并提供一站式企业上云服务,助力实现产业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和商业创新。目前,该公司在烟台已有上千家企业接入,在山东接入企业已超过2000家,累计为企业节省资金近亿元。

一朵“云”,到底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得益于‘云’上办公,我们信息化团队仅用了两个人就承担起集团公司云办公管理的运维任务,主导3家子公司的应用实施和运维工作,不仅极大提高效率,还节省了运维团队增员、机房建设、服务器硬件购置等成本。”华大化学(烟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华大化学享受的“云福利”,是渤聚通云计算不断创新的结晶。自2018年公司就努力探索智慧物联云平台、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等前沿技术应用载体。“智慧商圈云平台、智慧社区云平台、工业设备云平台……一个个云平台的相继落地打破了‘数据孤岛’,产业园区、商圈、社区等‘组团上云’。”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文浩告诉记者。

去年12月,渤聚通云计算承担的“基于海洋高端装备的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平台”通过评审验收,为“十三五”国家海洋经济创新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软硬件平台支撑;今年4月底,由渤聚通云计算与百度云双云联袂建设的上海徐家汇智慧商圈云平台上线试运行;今年7月,渤聚通推出“智能产线AGV云服务”,通过全自动产线AGV+AGV控制云平台实现24小时设备状态感知……上半年,渤聚通签约企业500余家,实现营业收入1100余万元,预计今年营业收入将达到4000万元。

“未来三年,公司计划在50个国家级产业园区成立运营机构,建设200个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和智慧商圈云平台,为10000家企业提供上云服务,管理1000万台工业设备,年费收入超过10亿元。”宫文浩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