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文明创建 开发区交通志愿者 用行动传递文明理念

2020-08-11 16:01: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高丽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高丽 摄影:赛家豪)连日来,早晚高峰时间,在开发区主要交通路口,一个个身穿黄色马夹、手持红色引导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春晖志愿服务中心、慈心助困服务队、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团体的11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成为全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中心共有7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三个主要路口轮岗执勤。”春晖志愿服务中心副队长腾相君说,该中心志愿者都积极报名参加创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有你有我,我们积极报名参加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开发区优秀道德模范张桂兰热情地回应路人敬佩的目光,“一次善意的提醒,就会把文明的种子传递出去,热点累点都不算什么。”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在城市大街小巷,环卫、园林工人以及环保志愿者也在挥洒汗水。“全区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了,路面基本没有垃圾,我们主要是清扫枯枝落叶,从细节感受到开发区的文明进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发区坚持‘以民为本、全民参与’原则,通过不断夯实民生工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认同感,充分认识到创城对自身幸福生活的现实意义,进而带动市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和参与者。”开发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